相信每個女孩心裡一定會有烘培的夢想

只要有一個烤箱‧攪拌器基本上就能完成好多簡易的作品

而烘培這樣吸引人就是"心意"

獨一無二的創意與花心力與時間

每每收到的人也會覺得非常窩心

而小花就是個典型的手殘作者,沒有甚麼基本功,偏偏又很喜歡手作,就讓我們一起成長吧!!

所以決定把應該會成功的餅乾製作過程分享給各位,因為連我都有八分像,那相信厲害的美眉們一定可以成功的

#強迫症的朋友請不要看

#關於比例跟大小我都是隨心意的

#除了配方表照著做

#因為覺得還可以多試試直到成功

 

其實我覺得人生的每件事情,都需要嘗試且不能一昧追求結果

"完美" 界定於個人,過程的美好大於斤斤計較的結果(僅適用於這次的烘培心得)


 

 

食材:

無鹽奶油100g

鹽 1撮

糖粉55g

室溫全蛋1顆(冰箱退冰後)

低筋麵粉230g(品牌-松鶴)

草莓粉 8-9g(購於烘培坊)

 

步驟:

此作法沿用icook 作者-手上路

https://icook.tw/recipes/233283

 

 

一開始我覺得打發的狀態比較像液態

不曉得是老公切出的奶油太多還是怎麼樣

都無法變成作者說的奶油霜狀

但想著低筋麵粉倒入後應該會變成較完整吧!?

倒入後吸附油脂把麵團分為兩半

一半是原味,一半是草莓味

因為家裡都還沒購入食材秤重機,所以就憑最喜歡的大小製作(如果有好用的秤重機也可以分享給我喔)

結果就變成一個巨無霸的枴杖餅乾

哈哈哈

 

又由於是第一次用家裡的烤箱烘培,照著食譜150度上下火15分鐘

完全沒有變成脆狀,於是把溫度調高致200度10分鐘

果然變化了! 真是神奇~~白癡廚娘也可以變出東西啊~~

 

只是膨脹後的餅乾也"太大了吧"

吃一根我就飽了(攤手)

但微甜的草莓香味喜歡(自己沉浸在粉紅色泡泡裡)

 

至於裂開跟麻花捲旋轉的大小不均的部分就let's it go~~~~

 

致小花的第一次新烤箱烘培

 

 

喜歡過程~~~

期待下次製作其他的製品

 

朝厲害人妻邁進囉~~~

人妻們一起加油喔喔!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楊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